close

  DSCN9196

結束了在維也納短暫的行程,今晚要直接搭夜車前往瑞士啦!!

從維也納出發的夜車路線,除了到蘇黎世之外,
還有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,和德國慕尼黑的火車。

筆者沒有選用EURO RAIL-PASS,怎麼算都是單買瑞士國鐵券比較划算啊!!
因為這次夜車,網路上有29 EURO的超低價,一次解決移動費跟一天住宿費~
https://ticket.oebb.at/


不過提醒各位玩家,這裡也是先搶先贏,筆者當好人,先指導朋友訂票
結果自己多花了30 EURO,成了冤大頭 

但總之我們還是心平氣和的一起出來旅行了 (茶)

等待發車的一個多小時,筆者與友人就輪流在候車大廳內顧包包。
夜晚的維也納西站,在燈光的襯托下,真的好漂亮,此時站內店家也都還在營業喔

DSCN9198   

今天的晚餐也決定在這邊解決啦!
看來看去,選了一家中華料理速食餐廳外帶他們推薦的套餐
不過,用英文跟工讀生點餐,似乎沒用.......,工讀生露出尷尬笑容,轉向後方老闆

老闆字正腔圓地詢問:小弟你今晚要吃啥?
筆者:痾........就來個本日推薦的特餐唄 (自動捲舌) 

我好像得了跟大陸人講話,就會自動捲舌的病 @@
撇開這個不談,今天晚餐是椒麻雞飯+壽司捲+雪碧,一共7.5 EURO

DSCN9191   DSCN9190  

椒麻雞的味道夠重,我其實蠻喜歡的,不過下面的米量就稍嫌多了一些
沒有吸醬汁的泰國長米,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難下嚥阿 @@
至於壽司......既然他招牌是中華料理速食店,我們就不要太苛刻了......

今晚搭乘的火車,其實有座位跟臥鋪可以選擇,為了省錢當然是選座位。
一個包廂內共有六個座位,而且是3-3面對面的相親座XDD
由於沒有事先預訂座位,趕緊進入車廂內搶位子啦~~

DSCN9213   DSCN9214

隨著開車時刻逼近,座位也開始逐漸被坐滿,基本上火車上是滿滿的人啊!!
我旁邊是位美國朋友,不過打完招呼之後,倒頭就睡......
對面的情侶,痾,我已經數不清楚他們接吻幾次了 (墨鏡)
靠窗的亞裔朋友,則是喝著可樂,時而望向窗外,時而低頭記事本上塗鴉寫字
她也跟我們一樣正在細細品味旅行的滋味。

圖中的椅子看起來難坐,實際上也是很難坐,我一度擔心自己會沒有辦法休息
但或許是夜深了,車廂內非常安靜,我也在終於在搖晃的列車當中進入夢鄉~~

整個夜晚,我只有在半夜12點半被查票的金髮漂亮姊姊挖醒,其餘時間睡死XD
火車停靠時發出的聲響對我絲毫不造成影響~~

DSCN9217  

下一次醒來,我們已經接近瑞士的邊境了,查票人員此時又出現嚕
不過這是瑞士國鐵的年輕帥哥~~(不過沒圖)

同行友人的那間包廂,聽說有偷渡客躲在座椅下逃避查票~~
而且在椅子下待了整晚  = =|||   (毅力有夠強ORZ)
火車抵達蘇黎世時,還特別感謝包廂內的所有人沒有舉發他.....

至於,與我同包廂的情侶,他們倆的嘴唇從Sargans到Zurich這段時間
大致上是沒有分開過的....... (顯示為熱戀中)
身旁的亞裔朋友,也跟我交換了幾個眼神,露出無奈的表情。

終於,火車到站嚕,趕緊將背包往肩上一扛,避開包廂內的光害踏上瑞士國土嚕!!

DSCN9221  

(筆者眼睛顯示為曾經遭受光害而無法睜開~~)
(眾人:你只是太胖而已吧!!!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at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