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846

 

在進入研究所生涯之前,讓自己暫時逃離煩人的實驗和數據追殺,這次要前進歐洲!!!
這次總共安排19天的緊湊行程,打算走訪奧地利、列支登士敦、瑞士、克羅埃西亞四個國家。

睽違一年,終於再度來到台桃機場第二航廈,不同於去日本時的NH1084早班機,這次是跟去澳洲一樣是在夜間出發。比較2009年暑假小貓兩三隻的情況,今天的旅客似乎多了不少。
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BR61,表定22:45從TPE起飛,於BKK中停,並在08:45(+1)抵達VIE。

長榮航空的機票是出了名的貴 (同行的同學花了45000台幣左右買機票),不過EVA的出發及抵達時間對我來說很適合,加上筆者的家人就在長榮航空服務,利用員工福利就可以取得只付稅金的機票 (不過全額票價還是算在所得稅裡喔)

這張機票唯一的壞處就是必須現場候補,09年去南半球的澳洲是淡季,完全沒有搭不上去的問題。之前有朋友利用這個員工福利,應是在上海等了三天才有位子 (倒)。報到櫃檯的姊姊一看到手中持有的電子機票,臉上露出一抹微笑,隨即請了後面的督導來幫忙。折騰了好一陣子,櫃台姐姐說:你真幸運,這是最後一個位子......

DSCN8857-1

聽到都要哭了 ORZ,不過已經沒有我喜歡的靠窗位,這次的位子是在經濟艙第一排的20G
待同行友人也完成報到手續後,隨即進入了管制區消磨時間,個人認為T2的候機室設計有些真的還不賴,從頭玩到尾還是可以消磨掉一個小時,不過之後就只能窩在候機室拿朋友的ipad玩遊戲,但比起維也納機場的爛設計來講 (個人觀感),台桃在我心目中還是略勝一籌!!

BR61這班飛機有不少的旅行團團客,還有將近一半的泰國籍乘客,整趟行程機艙內都是鬧哄哄的
加上又有不斷哭鬧的嬰兒,使得起飛不久,筆者的理智線就已經頻臨斷裂。
想當然爾,機上娛樂系統的耳機無法掩蓋宏亮的嬰兒哭聲,我只能靠機上餐來讓自己冷靜

(痾,好吧,似乎這樣的餐食也沒有辦法讓我冷靜....,主餐是雞肉麵,麵包是冷的ORZ)

DSCN8862  

4個小時的嬰兒哭聲地獄,終於在BKK落地之後稍微獲得緩解......

登機口附近的服務人員發放轉機用的牌子(?),不過當初聽到他用泰式英語講:passengers to "Vietnam"就沒拿了
小弟我實在很土包子,以前沒有搭過需要轉機、中停的班次,還搞不清楚安檢的地方
只是因為安檢處前面的服務人員講的英文,我也聽成: passengers to "Vietnam"......

後來問清楚才知道他講的是passengers to Vienna  = =||||

DSCN8872  

總之後來是成功回到候機室,然後順利的再搭上飛機,也擺脫了哭鬧嬰兒.....
起飛後很快地就來到宵夜餵食時間,這次是雞肉佐馬鈴薯泥,比起上一段好吃太多了!!
雞肉軟嫩、調味恰到好處,薯泥混和著奶油香味,撫慰著我TPE-BKK航程受創的心靈(?)

DSCN8880  

此時飛機來到孟加拉灣上空,飛機晃了好幾下~~

"Cabin crew be seated" 

飛機隨即劇烈晃動往下降,感覺就像是在玩雲霄飛車,後方團客響起一陣驚呼,然後又有小孩哭了 (崩潰)

之後的氣流一直都不穩定,直到進入了航線進入了喬治亞上空才漸趨好轉,此時筆者才有辦法入睡
座位旁是BKK起飛後的少數幾個空位,不過前面的扶手無法拿起來阿,所以不能躺著睡 T^T
而且第一排的椅距讓身高168 cm、短腳的我也是坐得很不舒服,不過有機位就要偷笑了..... 

娛樂系統,當時好像有哈利波特系列電影,感覺起來沒有積極的更新

DSCN8884 DSCN8887  

半睡半醒當中,貼心的空服員見我不太舒服前來關心  >/////<
雖然位子舒適度沒有想像中好,但此趟的飛機餐和服務讓EVA加了不少分回來。

落地前的早餐服務則是Aviation版上眾人吐槽許久的早餐蛋包 (痾,是這個嗎?)
不過口味還是見仁見智吧,我覺得很好吃阿 @@

DSCN8881  

早餐服務過後不久,機上廣播就宣布開始下降高度,最後提前表定時間一個小時降落在維也納國際機場(VIE)
接駁車早就在停機坪等待了,走下飛機,第一口呼吸道的天空氣實在有點冷阿 (後來聽說奧地利山區還有暴雪)

接駁車將乘客載往移民關,面對眾多旅客,維也納機場既然只開了兩個窗口 = =+
算算前面至少積了30個人以上,心中深怕10年前去泰國的夢魘重現 (等了超過一個小時)
但不知何故,移民官蓋章的速度竟然是每5秒一本,我德文的早安才剛說完閉口,他就叫我走了.....
原本準備好的資料只好摸摸鼻子收進包包。

行李轉盤處的天花板非常低,比起台桃,其實好像是半斤八兩......
由於通關快速,行李轉盤還沒開始運作,眾多的旅客讓狹小的空間瞬間充滿生氣~~
等待的時間,此處就有機器可以先行購買CAT的車票,旅客可以考慮算好時間先行購票、省去時間。
另外也可以先行安排租車或是進行旅遊諮詢。

最後,在眾人注目下,我拿起轉盤上第一個出現的行李,走出沒人理的海關,開始在歐洲探險嚕!!
離開機艙到現在,不過花了15分鐘,堪稱最速傳說......

(原來台灣的地勤姊姊幫我掛了priority  >//////<)

DSCN8890 DSCN8892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at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