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晨起來,用掉最後一張飯店附的早餐券,與滑雪的同伴道別,便開始自己安排的行程~~
通過飯店連結的滑雪中心,即使今天天氣不好,人潮依舊洶湧,早上8點就擠滿了不少前來滑雪的遊客
霧鎖苗場~~~飯店籠罩在一片濃霧當中,拍起來更有感覺呢!!



天空飄起的毛毛細雨,更讓我覺得昨天用"黑貓宅急便"寄行李是正確的選擇
少了麻煩的大包行李,會更有閒情逸致品味山中景色吧~~
我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,沿路上只有自己的呼吸聲與大自然對話
隨手拍了幾張照片,就趕緊往公車站牌移動,在這種山城錯過公車是要等一小時的XD



公車站牌旁有個木造小屋子可以避雨,裡面雖然沒有暖氣,但卻出乎意料的溫暖~~
沒過多久,就看到公車來嚕!!我還很三八的跟自己的錶對時,真的是非常準時...
公車司機即使是延誤了出發時間,也會在下一站抵達前補回來~~
提早到站也會在站牌稍待片刻,你早一分鐘到,他絕對不會讓你看著公車跑掉啦XD

車上的暖氣很強,是從椅子下放出來的,把帽子跟脖圍拿掉都還會嫌熱阿!!
公車搖搖晃晃的往越後湯澤車站前進,我沒有把注意力放太多在窗外的景色
反倒是觀察起車內的乘客,一部分也是因為這樣不會讓我暈車 = =+
車內乘客除了我之外都是銀髮族,可能是從山上要下來買東西的吧,我這樣猜測著。

雨,愈來愈大了......窗外只能勉強辨識出公車已經駛入街道~~
我下車是整個人用衝的到車站裡面,後面的老伯伯急急忙忙追上來,對我說了一連串的日語
一頭霧水的我,直到看到阿伯手上的帽子才發現自己把東西忘在車上,趕緊邊傻笑、邊道謝地接回帽子。
當時心中真的有一股暖流,濕冷的越後湯澤似乎也暖和了起來。

越後湯澤,是川端康成的小說~~"雪國"的舞台,平時不愛看書的我自然沒有拜讀過這部名作
只有在出發前大略看過一些故事的內容,在加上天氣實在太糟了,便打消深入這個小鎮漫步的念頭.....
這個念頭,在隔天想起來是個天大的錯誤(之後會提...),因為這整趟日本行都沒有泡到足湯 = =+



往JR越後湯澤站走進去,早上的車站似乎少了那麼一點生氣,名產店剛開始營業、餐廳也還在準備中。
商店街有不少伴手禮可以選擇,還有鐵路便當~~久聞這邊的越光米跟清酒非常有名,
無奈才剛吃過早餐、距離午餐時間又還有2小時,無緣品嚐(殘念),荷包還是讓他胖胖的好....
只好游移在各攤位之間試吃名產,走了一圈,肚子也撐了~~因為每個攤位都好熱情啊!!!
饅頭、熱茶、清酒一直遞過來,聽不懂的日語產品介紹一直在我耳邊打轉
一連串的攻勢簡直讓我無法應付,最後是被辣到噴火的"激辛柿種"KO.....
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了,辣到我喝水喝到飽 = =+

帶著撐飽的肚子,不是被便當撐飽的肚子
持著早就在成田機場換好的JR EAST PASS,搭上MAX TOKI往東京去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at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